乱草生

上一篇 下一篇

无疾而终

比如说下雨天,会有人喜欢水滴打在路面或者伞上的声音。

也比如有人不喜欢香菇。

诸如此类,并不是什么值得在意的事情。

然而王杰希没想到,这就是他们的全部。

他不记得从哪一天开始这种琐琐碎碎的事情变成了回忆,甚至一种记号,在喻文州离开后不经意间,像迷路的飞虫,忽然从脑海掠过。

之后,留下了什么呢?

开始是不甘,总觉得时间会把两个人留下的种种冲淡。然后在一次次习惯性念出那几个音节后,又突然醒悟过来,这种心灵鸡汤式的自我欺骗,妄想可以磨去的行为是多么地可笑。

可笑到他们的分手都显得严肃了。

虽然王杰希不喜欢叶修的散漫作风,看到他说着不在意的时候也会觉得羡慕。自己大概永远也做不到像他那样看上去云淡风轻地,点一根烟,就什么都不能影响了。

因为他不论怎样睁大眼睛,都看不清对面人的表情。

然后,叶修说“-------------。”

是不是很傻?

不过作为一个成年人,爱情终究不是他和喻文州的全部。在王杰希看来,单位的一份文案,后辈的一个电话,都比和伴侣说情话来得重要地多。倒不是喻文州就没有事情做,只不过这个无论何时都温文尔雅的男人似乎永远不会像他那样将生活全部奉献给工作,而是总可以在下班后拎几包小吃,或者在王杰希自己都忘了生日的时候在餐桌上摆一只玫瑰。

不是没有愧疚,但总是会忘了。有次王杰希暗下决心自己做一回制造浪漫的角色。下班后临时的一个会议却用去了他所有的心思,到家时早已是深夜。他不记得那天喻文州有没有在休息。

爱情确实不是他的全部。他以为这是成熟男人应该有的态度,然而在对方经受自己一次次冷场后渐渐冷却下的热情,和最后和平分手的那个夜晚让他发现,自己根本没有给爱情留下位置。

真是,错地离谱。

也许他根本没有爱过。

但是他记得他喜欢雨声,喜欢在暴雨中坐在床边看书,觉得比古典乐更能静心。
他记得他买菜时照顾自己的胃口,不做带香菇的菜。
他记得他在床上如果自己说不舒服会停下,最后再把一切收拾干净。

分开以后,他发现这些他都记得。
然而,终究只是过去了。

王杰希觉得叶修说得对,自己就是个孩子。自以为能够抓住所有的东西,最后才发现遗漏。
并不是后悔。
不过这份遗憾,终究会随着他们的爱情,碌碌而为,无疾而终。

Fin.

我还是回去画我的画吧……简直惨不忍睹…………Orz

评论
热度(1)
©乱草生 | Powered by LOFTER